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田径队举行亚运出征动员会 苏炳添:金牌比成绩更重要

赵晓松
2018年08月21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金牌比成绩更重要

  昨天,中国田径队举行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动员会。副领队田晓君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夺取13枚以上的金牌,确保田径项目的金牌数位居亚洲第一,并且争取在所有参赛项目上进入前八。第三次征战亚运会的短跑名将苏炳添说:“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对我来说,金牌比成绩更重要,我有更多比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这一次能获得冠军就可以了。”

  亚运会田径比赛将于25日全面展开。中国队派出81名选手参与47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在中国代表团49支运动队中排名第一。田晓君表示,中国队在男子跳跃、女子投掷和短跑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金牌任务是13枚以上,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在动员会上,苏炳添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并发出了亚运倡议。他透露,最近一个多月他都在深圳训练,一步一个脚印地打磨技术。前两次亚运之旅,苏炳添和队友携手拿到了4×100米接力冠军,但他本人一直无缘100米金牌。今年以来,苏炳添状态火热,他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亚运会百米金牌。

  苏炳添说:“本届亚运会选手的整体水平非常高。但我还是更看重自己,因为注意力过度分散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所以我只考虑怎么让自己发挥得最完美。”

  谈到谢震业的因伤退赛,苏炳添坦言:“他无法参赛对队伍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我希望他尽快恢复。我们将在比赛中派上更多的年轻队员,借此机会增长经验。”

  据了解,中国队首批参赛选手将于明天启程。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