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体育报:奋斗似火 拼搏如歌

潘 恩
2018年08月21日09:47 |
小字号

“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

心中总想起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的那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秋天。《亚洲雄风》的旋律已成为一代人美好的集体记忆。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开得胜,老将奏凯,新人出彩。从孙培原的首金,到孙扬、王简嘉禾、李冰洁、徐嘉余、王一淳、朱梦惠、汪顺等泳池内披金挂银,预示着中国健儿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我们不能忘记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在男子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苏之渤勇夺中国亚运第一金。十年后,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中国竞技体育的历史从此翻开崭新一页。

当年举办北京亚运会,由于国力不强,基础设施欠缺,组委会曾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但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社会各界纷纷为亚运捐款,数目竟达数亿元之巨。为国分忧,这是那一代人为了国家利益而做出的主动选择。

北京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的信心,中国大地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亚洲雄风”,国人发愤图强,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中国和中国体育以令世人目眩的速度迅速崛起。

截至上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已达到1341枚。中国体育完美诠释了“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真谛。

奋斗似火,拼搏如歌。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中国体育也在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而竞技体育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在社会前行的道路上依然释放着非同一般的能量。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