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悦动雅加达(五)东道主“魔鬼主场”的威力

赵欣悦
2018年08月2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21日晚22点,雅加达的夜已深沉,GBK主体育中心大部分区域都已安静,唯独羽毛球馆还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这里正进行着羽毛球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印尼迎战强敌日本队。

提起印尼体育,就不得不提羽毛球,作为他们的国球,羽毛球运动员给印尼人民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王莲香、陶菲克、亨德拉个个都是名声响亮的巨星,为印尼创下一个又一个传奇。这次亚运会在印尼举行,东道主人民对羽毛球寄予厚望,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印尼的魔鬼主场记者早有耳闻,但真正身处其中才深知他们的威力。由于记者也是羽毛球爱好者,偶尔也会参加业余比赛,所以我深知在赛场上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有多重要。昨日的男女团半决赛都是强强对话,新闻点也很多,于是我几乎一天都泡在羽毛球馆,同时,两场比赛均有东道主球队,这导致我的耳膜遭遇了一整天的“煎熬”,我开玩笑地跟朋友说,要是我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心态一定会爆炸。

从羽毛球赛事目前的结果来看,印尼的观众很大程度帮助到了印尼羽毛球队,她们女队闯入四强,男队进入决赛。其中印尼女队一单玛丽斯卡先后击败张雁宜、成池铉和山口茜,接连爆冷,这与现场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是分不开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对手内心崩溃,昨日半决赛战胜山口茜后,19岁的小姑娘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她向四周看台鞠躬,以示感谢。同样,印尼男队在昨晚的半决赛中淘汰日本,其中二单乔纳坦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赢得比赛,现场的气氛让对手西本拳太完全无法起势,场面一直被动,而这场胜利也是印尼能淘汰日本的关键。

 

印尼19岁小将玛丽斯卡连克强敌表现出色 人民网赵欣悦摄

印尼比赛的同时,中国队就在隔壁场地,谌龙也坦言受到现场观众的一部分影响,比赛过程听不到击球声音着实令他很困扰,足见魔鬼主场的可怕之处。今晚,中国男队就将与印尼男队争夺这枚羽毛球男团金牌,困难可想而知,毕竟摆在他们面前除了强大的印尼男队外,还有强大的印尼观众。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