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女子长拳揽金,戚昕舣:终于有自己的吉祥物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22日14:03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 宁丽)当地时间8月22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项目迎来了套路比赛收官之战,最终,中国选手戚昕舣以9.74的高分收获套路比赛最后一枚金牌。

“每一个动作都很完美。”赛后,教练魏新换满脸笑意地评价。精彩的表现让戚昕舣在第二个出场后就基本锁定胜局,难以抑制的喜悦也让戚昕舣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

“今天总的来说自己发挥得挺好的,难度和动作上都做得很好,对最后的分数也很满意。”戚昕舣说。

由于女子长拳是本届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已经结束比赛的队友们纷纷来到现场为戚昕舣加油,队友的加油也给在赛前十分紧张的戚昕舣鼓足了劲儿。“今天比赛前我就和队友说让他们一定要在看台上帮我多喊喊,我非常需要他们的打气,看到所有队友都在看台上为我加油,我觉得特别有信心。”

谈到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戚昕舣表现得非常激动,“因为自己是最后一项,赛前还是有点压力,在房间的时候,看到队友都有金牌和吉祥物了,我特别羡慕,每次都想把那个吉祥物抱过来,现在我终于也有自己的吉祥物了。”

之后,戚昕舣将全身心投入到伤病的恢复和国内的冠军比赛,对于四年后的亚运会,戚昕舣也依然充满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