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子自行车选手中暑拼命夺银 

2018年08月22日22: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22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辉)中国选手普译娴冲过终点线后,倒地不起,车子躺在一边。

 22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公里公路赛现场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下午一点钟左右,一名韩国选手在比赛中单骑领先,第一个撞线。她身后中国、日本和中国台北的三名选手为了争夺银牌疯狂冲刺。稍微落后的普译娴最后50米发起拼命冲锋,风驰电掣,三人中率先冲刺。

 冲过终点线后,26岁的云南姑娘脸色像纸一样苍白,倒在地上,大口呼吸,随后又站起来扶着道路栏杆呕吐。她两腿颤抖,已经无法行走。这时几名工作人员跑了过来,把她架进了医务室接受治疗。

 随后,获得第六名的中国选手孙佳君也在冲刺后体力不支,被直接送进了医务室。记者赶到医务室时,普译娴已经能够坐起来,孙佳君却还躺在担架上,医生在给她输氧治疗。

 “她们在比赛中太拼了,都有脱水中暑现象,目前状态平稳,没有危险,再过一会她们就可以出去了。”医务室医生对新华社记者说。

 普译娴回想了刚才可怕的一幕。她说:“最后三公里,我、一名中国台北选手和一名日本选手一直在你追我赶,一口气都歇不了。最后几十米,我拼命冲刺,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赶在她们两个前头。那时人处于一种超越极限状态,过线后,大脑一片空白,意识模糊。我记得自己吐了,把最后喝的水全吐出来了。”

普译娴以2小时57分7秒获得第二名,比韩国选手慢了1分20秒。“那名韩国选手今天爬坡表现超强,让我们都很惊讶。”她说,“一年前,她一爬坡就落在后面,这一年她进步神速。”

据一位中国自行车队队内人士透露,中国自行车公路赛选手19号早上4点起床,从云南经北京转机飞雅加达,然后再赶往赛地。到达酒店后已经是20号凌晨四点,整整折腾了24个小时,体能受到较大影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