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跆拳道:中国旗手赵帅遗憾摘银 韩国遭遇首个“无金日”

2018年08月22日23: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朱翃 刘宁)22日,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中、韩两队均有不顺:奥运冠军、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赵帅在男子63公斤级不敌伊朗选手遗憾摘银,韩国选手李和俊同样在男子80公斤级决赛败下阵来,跆拳道世界劲旅韩国队遭遇首个“无金日”。 

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中国男子跆拳道项目首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赵帅,可以说是中国跆拳道队的领军人物。在18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他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在22日的前几轮比赛中,赵帅都赢得非常轻松,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半决赛,赵帅8:7险胜中国台北选手晋级,决赛中,赵帅迎战伊朗选手米拉什姆·侯赛因,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实力不俗的韩国选手赵康敏。

第一局比赛,赵帅主动进攻,5:4取得领先。但第二局比赛,伊朗人充分发挥了力量优势,在两次进攻中都成功得分,单局回敬了一个4:1,侯赛因以8:6领先进入第三局。最后一局,赵帅发挥不佳,努力追分过程中屡被对手反击得手,单局5:9再度败下阵来。最终,赵帅11:17不敌侯赛因,遗憾获得银牌。

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灵龙在四分之一决赛8:13不敌一名约旦选手,止步八强。决赛在韩国选手李和俊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法洛维奇·尼基塔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拉法洛维奇就打得积极主动,首局8:2领先;第二局李和俊强势反击,以局分7:2将比分迫近。第三局中段,拉法洛维奇一度手握5分领先优势,但韩国人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8平。最后时刻,拉法洛维奇顶住压力,再得3分以21:18获胜,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23日跆拳道赛场将决出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两枚金牌。女队的闻人云涛将出战女子49公斤级赛事,她曾获得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该级别的铜牌,拥有冲金实力。男队则由宋国栋出战68公斤级比赛,作为天津全运会该级别的铜牌选手,宋国栋将向亚运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