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全球总决赛华丽落幕

2018年08月2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张帆)8月20-22日,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进行,来自全球14个国家及地区的少年骑士强强对决,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王者对话”。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少年儿童马文化大使于谦,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姚革、法国马术协会代表陈晨等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由新浪体育、北京马术运动协会和法国马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打造最具互联网范儿和全球化视野的马术顶级大赛,赛事全年共设国内外14个分站赛及总决赛,已逐渐从区域赛事变成了全球赛事。赛事吸引了国内诸多优秀骑手及冠军参与,还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柬埔寨等国家青少年优秀骑手的助阵。

魏江雷表示:“我们认为虽然马术很小众,但其观赏性强,文化内涵丰富且更具仪式感,又是极其优雅的奥运会项目。我们希望马术运动获得更多关注,被更多人欣赏,进而有更多人参与其中。这是我们打造未来之星马术大赛的初衷”。

据北京马术协会统计,此次总决赛参赛的人马组合已超400组,与去年相比,超出了一倍以上。全年参加比赛的人马组合超过1500组,超出赛季初1000组的预期一半以上,参赛人马组合之多,创下了中国青少年马术赛事参赛人数的纪录。姚革坦言:“今年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创办的第五个年头,赛事伴随着中国青少年马术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马术赛事品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