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被“抽壮丁” 孙杨再获接力银牌

邹甜
2018年08月23日09: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被“抽壮丁”,孙杨再获接力银牌

昨晚(22日),雅加达亚运游泳赛场上迎来一场4×100自项目的中日巅峰对决,中国游泳队由孙杨、余贺新领衔出战,结果不敌日本游泳队屈居亚军,而有着“女孙杨”之称的小花李冰洁在200自项目中收获个人在亚运会上的首金。

中国队连续两届亚运会夺得男子4×100自项目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孙杨和宁泽涛的带领下,以3分13秒47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力压日本队夺冠。然而如今的中国队阵容略逊色于日本队,今年日本队在泛太平洋锦标赛游出的3分12秒54的新亚洲纪录。昨晚中国队派出由杨金潼、曹犄文、孙杨和余贺新阵容出战,此前孙杨在200自夺冠,余贺新在50自也收获金牌,尽管余贺新游出全场最快的100米,但仍然未能实现对日本队的逆转,最终以3分13秒29获得亚军,日本队以3分12秒68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会纪录。赛后据孙杨透露,此前他并未打算出战4×100自决赛,但作为中国泳军“队长”的他昨日上午临时被“抽壮丁”进入接力阵容,而余贺新对于这场“中日决战”时直言,中国在短距离的“板凳厚度”不如日本,“上一届我们是冠军,但这四年里,只剩下我和杨哥(孙杨)在坚持,中间换了好多人。”

在女子200自决赛中,李冰洁以1分56秒74获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五连冠。李冰洁作为中国游泳队的“后起之秀”,去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中获得女子400米自铜牌及800米自银牌,并刷新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此前李冰洁在亚运会1500自项目中摘银,昨晚她在200自项目中获得个人亚运会首金,对此她并未满足,“身体太累了,这个成绩未达到预期,转身做得不够”。作为中国游泳队女将中的“拼命三娘”,李冰洁还将在个人项目中参与400自和800自的角逐。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