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获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提名 成为首位中国球员

2018年08月23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硕)北京时间8月22日,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被提名入选2019国际网球名人堂。国际网球名人堂是网球界的最高荣誉,入选名人堂意味着运动员获得了这项运动史上的最高成就之一。李娜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

今年被提名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候选人共有八位,另外七位包括:来自瑞典的比约克曼、来自西班牙的布鲁格拉、克罗地亚的伊万尼塞维奇、俄罗斯的卡费尔尼科夫、西班牙的马丁内斯、奥地利的穆斯特以及来自法国的皮尔斯。

“我很荣幸被国际网球名人堂提名。中国网球的历史仍然很年轻,我很荣幸能成为推动这项运动发展的其中一员。我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网球的运动中来,并且看到他们代表中国取得更好的成绩。能与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们一起被提名网球名人堂,这对我和我的祖国来说都是一种荣幸。我非常自豪且感激这次的提名。”李娜说。

李娜赢得了两届大满贯赛事的女子单打冠军,曾登上世界第二,并位列网球选手世界排名前五长达98周。2011年,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2014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李娜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自从李娜参加比赛以来,中国人对网球这项运动的参与程度和兴趣都有了质的飞跃,李娜无疑对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非常激动地看到李娜获得这一伟大荣誉的认可。她是一位取得诸多成就的网球冠军,无疑已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网球界的杰出代言人。她激励了中国未来一代网球冠军的产生,也最应获得这个提名。”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Stan Smith)如此赞誉道。

提名球员投票将自8月27号开始到10月7日结束,在官方网站vote.tennisfame.com进行分组投票。其中,群众票选最受欢迎的前三名球员将得到总票数加成。投票结果将于10月公布,最终正式入选名单将于2019年1月在澳网公布,就任仪式将于2019年7月20日在纽波特的名人堂总部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