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映美杯国象联赛下半程揭幕 五冠王上海队继续领跑

2018年08月2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中山站)22日在广东中山拉开帷幕。在第12轮比赛中,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战平北京北奥队,以场分19分继续领跑积分榜。重庆体彩队战胜深圳龙岗队,以场分18分紧随其后。

 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本轮对阵老牌劲旅北京北奥队。首个循环中,上海队小胜北京队,此番两队再战未分伯仲,5台比赛全部激战成和。现任棋后居文君与北京老将王瑜的对局持续到最后,拥有优势的居文君错失一招制胜的机会,最终被经验丰富的王瑜化解攻势,在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

 积分榜排名第二、第三位的重庆体彩队和深圳龙岗队本轮狭路相逢。重庆队小将刘言被保加利亚外援切帕里诺夫击败,队友周唯奇和谭中怡则双双获胜,为重庆队奠定优势。重庆队印度外援甘古利与深圳队周健超大战64回合最终握手言和。深圳队外援、前世界棋后乌什尼娜战至全场最后,在多两兵的胜势残局中错失胜机,被重庆队雷挺婕逼平,深圳队遗憾落败。

 在第一个循环大胜杭州银行队的浙江绍兴队本轮主将丁立人缺阵,由卢尚磊坐镇一台,战和杭州队的乌克兰外援耶利亚诺夫。浙江队丁亦昕战胜顾天璐,杭州队马群击败徐铭辉,其余两盘对局战和。最终,浙江队以2.5:2.5与杭州队打成平手。

 此外,山东景芝酒业队以3:2战胜河北体彩队,成都蓓蕾俱乐部队与天津队以2.5:2.5战和,杭汽轮队以3.5:1.5大胜广东鼎新高新队。

 12轮过后,上海队、重庆队、山东队暂居积分榜前三甲。浙江队、深圳队、北京队分获第四至第六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