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攻陷“魔鬼主场” 国羽男团捧杯

王笑笑 陈嘉堃
2018年08月23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陷“魔鬼主场” 国羽男团捧杯

  本报雅加达22日电(京报集团特派全媒体记者 王笑笑 陈嘉堃)印尼雅加达史纳延体育馆是羽毛球届赫赫有名的“魔鬼主场”。22日晚,中国羽毛球队的小伙子们在这里挂上了亚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他们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东道主印尼队,夺回了4年前丢掉的亚运会冠军。

  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本届亚运会圣火由印尼羽坛名宿王莲香点燃,足见印尼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情结。与之相应的是,印尼球迷的观赛热情近乎疯狂。半决赛时,中国名将谌龙已经感受到了那骇人的气氛,“隔壁场地是印尼队的比赛,由于观众太吵,我完全听不到对手击球的声音,无法进行预判。”

  22日晚比赛时,印尼球员几乎每一拍进攻都伴随着观众整齐划一的叫喊声,主队得分时,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与敲击助威棒的声音令人耳膜震颤。如此环境下,中国队第一单打石宇奇首局出师不利,以14比21输给了金廷。次局,石宇奇挽救两个盘点,以23比21涉险扳平比分。

  决胜局,两位球员相持不下。局末阶段,金廷因体能消耗过大导致抽筋,几乎无法移动,只得选择退赛。石宇奇以21比20再下一城。赛后石宇奇表示,在如此吵闹的环境里逆转取胜,自己收获了不少经验。

  第一双打的较量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组合之间进行。最终,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双塔”李俊慧/刘雨辰以17比21、18比2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

  第三盘,谌龙面对自己此前从未输过的乔纳坦·克里斯蒂,在首局失利、决胜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19比21、21比16、21比18险胜对手。获胜一刻,谌龙激动地扔掉球拍,两手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双眼,又指向场边的队友,随后指向了胸前的国旗。“比赛时隐约听到队友在喊‘跟他搏’,确实,在‘魔鬼主场’只能每一分都去搏。”走下赛场,谌龙仍难掩兴奋。他解释说,由于队友的加油声大多淹没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自己赛时与队友更多的是眼神交流,“所以做了那个动作。很开心,无论领先还是落后,他们给我的眼神都是肯定的。”

  第二双打由刘成/张楠对阵阿尔菲安/阿德里安托,两对组合此前两次交手,中国组合未尝胜绩。此番对决,刘成/张楠在对手的主场实现了这一突破,以21比18、17比21、21比18力克对手。最终,国羽在“魔鬼主场”力克劲敌,第六次获得亚运会男团桂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