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朝韩首次组队战亚运表现佳

王笑笑 陈嘉堃
2018年08月23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韩首次组队战亚运表现佳

  在22日进行的亚运会赛艇男子八人单桨复活赛中,由韩国和朝鲜选手组成的联队顺利晋级。现场观赛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表示,已向朝方提议组建联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本届亚运会是朝韩首次组队参赛。此前,两国曾携手参加两届亚运会及两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开幕式,但没有组队参赛。在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上,朝韩曾组队参加了女子冰球比赛。在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成员在“朝鲜半岛旗”的引领下步入体育场,坐在贵宾席上的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牵手起立,欢迎代表团入场,掀起当晚一大高潮。

  朝韩联队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3个大项、6个小项的争夺。其中,由12名球员组成的女篮联队中有3名朝鲜选手。她们在小组赛中配合流畅,仅输了一场比赛,其余3场均取得完胜,朝鲜选手罗淑英更是3次砍下全场最高分。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朝韩联队也都晋级决赛。此外,朝韩联队还将参加25日开始的男、女龙舟比赛。谈到朝韩组队参赛,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自豪地表示:“很高兴亚运会能够为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做出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