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国羽男团重返亚运之巅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23日08:36 |
小字号

本报特派记者 扈建华

经过一场5个多小时的鏖战,中国羽毛球男队以3比1艰难地战胜了东道主印尼男队,拿下了这枚来之不易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

四年前中国男队在仁川面对东道主韩国队,曾以2比3失利,无缘男团三连冠。四年之后,中国男队再次面对东道主,而且羽毛球又是印尼的国球,印尼总统亲临现场观看男团决赛,对中国队来说,难度有增无减。

第一场男单对决,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22岁的印尼一单金庭发挥了进攻犀利、网前球细腻的特点,以21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石宇奇在18比2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23比21艰难拿下。“第二局追分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特别投入,我尽量不在他之前失误。从追分来看,我的战术是成功的。”

决胜局全力搏杀的金庭体力消耗过大,在19比18领先时,他全力杀球导致左腿抽筋,虽然经过治疗,但一直没有缓解,在最后时刻金庭退出了比赛,石宇奇以22比20险胜对手。“今天打得也很累,主场的声音比较吵,以这样的方式赢下比赛也是第一次。”

第二场男双对决,中国队的世锦赛冠军刘雨辰/李俊慧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第一局印尼组合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21比18,印尼组合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场男单交锋,谌龙和乔纳坦展开一场长达94分钟的拉锯战,“对手的魔鬼主场,只能跟他们磨,比分落后时要有耐心。”正如谌龙所说,比赛打满3局,比分是19比21、21比16、21比18,谌龙艰难地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现在中国男单没有以前那么有优势了,全世界男单的水平都很接近,这场比赛就能说明问题。”

第四场男双,中国队张楠/刘成迎战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雅迪安托,21比18,中国组合先下一城。第二局,17比21,印尼组合扳回一城。决胜局又是一场鏖战,21比18,张楠/刘成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团体金牌。

团体赛结束之后,羽毛球个人项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展望个人比赛,石宇奇表示:“中国队要想在后面取的好成绩,还要积极调整心态,尤其是适应与印尼队的比赛。”

(雅加达8月22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