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绝处逢生!中国男排险胜泰国队

严蕾、张泽伟
2018年08月23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绝处逢生!中国男排险胜泰国队

  新华社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严蕾、张泽伟)首战爆冷输给越南队之后,中国男排22日迎来了对泰国的关键一战。在0:2落后之后,中国队奋起直追,最终在决胜局险胜,保住了晋级希望。

  经历了首战失利后,中国队22日的首发阵容换上了仲为君、李睿等老队员,意在稳住阵脚。但前两局,中国队打得较为紧张,攻防都被全面压制,以大比分落败。从第三局开始,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改变了战术,以31:29险胜,并在接下来两局实现翻盘。

  首局,中国队开局就连失2分。面对泰国队的犀利进攻,中国队在网口拦防乏力,在局中和局末分别连失6分和5分,泰国队以25:1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在3:5落后之后,连拿4分实现反超,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你追我赶,泰国队在11平后打出了气势,连得4分,最终以25:17又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尝试变阵,换上了詹国俊担任二传、李立业担任接应,而泰国队失误开始增加。中国队在开局落后之后追到8:8平,在14平后靠詹国俊的二次球首次实现反超。18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况激烈,中国队以31:29险胜。

  第四局,中国队依旧开局落后,不断追赶。19平之后,中国队凭借李渊博的拦网21:19领先,24:22赢得局点,随后泰国队在扳回1分后发球出界,中国队25:23获胜。

  决胜局,中国队一度领先,泰国队14:12率先拿到赛点,中国队不屈不挠,扳成14平、15平,并最终以17:15获胜。

  整场比赛,中国队和泰国队都有4人得分上双。中国队仍然失误较多,送分高达29分,而泰国队失误送分为17分。

  25日,中国男排将在小组赛末战中对阵斯里兰卡。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