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张军:应正确认识和日本女双的差距

陆睿 苏斌
2018年08月23日13: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军:应正确认识和日本女双的差距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陆睿 苏斌)22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决赛在史纳延体育馆进行。中国男团3:1战胜印尼队成功夺冠,年轻的中国女队却以1:3负于今年尤伯杯冠军日本队,无缘亚运六连冠。

  国羽亚运会领队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男团今天赢得比较艰苦,主要是队员没有放弃,落后时候队员们能够顶住,石宇奇和谌龙打得很艰苦。第一双打输掉的情况下,谌龙和刘成/张楠没有放弃,自信心很强。

  张军说:“这个场馆很熟悉,也准备得很充分,观众起哄的时候他们基本上发挥没有失常,发挥出了应有水平,为我们的队员感到自豪。”

  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女团今天陈雨菲和何冰娇都把精气神拼出来了,晚上的男团比赛十分激烈,主要体现了队员们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值得肯定。

  谈到女团此次落败,张军说,输给日本队比较遗憾,女团虽然没能卫冕,但队员还是努力了。他说,也要看到与日本队确实在技术熟练程度和能力对抗上有差距,会潜心苦练,尽快追上,要总结和吸收日本队好的东西和她们超过中国队的地方。

  “现在是女双很困难的时候,我们现在的实力摆在这,尽可能让最强的阵容来参加这次比赛,”张军说,“日本队女双的整体实力有,世界排名前十日本选手就占据了四对,她们的集团优势也有,我们中国队最重要的问题是人才比较匮乏。”

  他补充说,一部分是像郑雨、李汶妹刚从女单转来打女双才十个月的队员,二是准备世青赛的这一拨队员,有点断档,没有后备人才了。“所以只能用现有的人去组合,尽可能去调整出有竞争力的两支队伍去跟日本队对抗。”

  张军还说,陈清晨/贾一凡最近状态也不好,伤痛很多。“贾一凡有好几个地方想打封闭,前天刚打了一针封闭,比赛中手腕还是影响了她发力。”

  “我们会正确认识和日本女双的差距。如果抱着老的观念觉得中国女双如何强大是不行的,一定要沉下心来想办法重新崛起,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