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体操队再获两金

黄志阳
2018年08月24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再获两金

  昨晚,雅加达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全面打响,中国选手邓书弟、刘婷婷分别在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项目上夺冠。另外,邹敬园和孙炜分获男子鞍马银、铜牌,罗欢获女子高低杠亚军,林超攀夺得男子自由体操铜牌。当晚,中国队共进账2金2银2铜。

  高低杠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传统强项。本届亚运会,刘婷婷和罗欢在该项目上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形成了“双保险”。昨晚的决赛,刘婷婷表现稳定,难度分、完成分分别高达6.000分和8.600分,最终以总分14.600分折桂。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婷婷坦言没想到能够获胜,“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如预赛好,所以我在比赛中只想着如何顺利完成动作。”她还特别提到今年开始执教中国女队的美籍华裔教练乔良,“在我们队员看来,他带来的训练方式和理念都非常先进,对队伍产生了很大影响。在他的指导下,我的信心也在逐渐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体操界“常青树”、4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当天亮相女子跳马决赛,最终摘得银牌。这位“妈妈级”选手在与比自己小20多岁的对手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得分仅比冠军少了0.100分。看到这一幕,现场观众向丘索维金娜报以热烈掌声。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