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两金让体操“小花”刘婷婷更有勇气走向东京

宁丽
2018年08月24日08:22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两金让体操“小花”刘婷婷更有勇气走向东京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 宁丽)“发挥还可以,不过没有第一场预赛好。”8月23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体操比赛开启了个人项目的金牌争夺,中国“小花”刘婷婷以14.600分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

  2016年,16岁的刘婷婷入选了里约奥运会体操队大名单,刘婷婷的异军突起是中国体操队在里约奥运备战周期收获的最大惊喜。作为一名全能选手,刘婷婷在平衡木、自由操、跳马和高低杠上都具备一定实力,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刘婷婷也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但遗憾的是,刘婷婷在出征前的最后时刻受伤,不得不告别为其备战已久的奥运赛场。

  里约奥运会后,刘婷婷经历了半年多的康复期,2017年3月,刘婷婷重新回到了体操世界杯的赛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刘婷婷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墨尔本站高低杠、平衡木金牌和多哈站自由操、平衡木金牌。

  拿到四枚世界杯金牌的刘婷婷原本以为自己已经走过了体育生涯最困难的时刻,但没有想到的是在10月的体操世锦赛,刘婷婷再一次因为脚伤退出了女子全能比赛,而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平衡木项目,刘婷婷也仅以13.233分位列资格赛第七名。

  2017年,刘婷婷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然而,伤病没把刘婷婷击倒。在今年5月进行的亚运会选拔赛上,刘婷婷再次以出色的表现入围雅加达亚运会大名单。

  此次亚运会,刘婷婷仅参加了女子团体和高低杠的比赛。在22日结束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刘婷婷助力中国体操女队以绝对的优势拿到了金牌,今天的高低杠比赛,刘婷婷再以出色的发挥摘得一金,经过两年的跌宕起伏,这枚两枚金牌意义重大。

  “两年前无缘里约奥运会后,可以说你几乎错过了自己运动生涯最好的年纪,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当记者向18岁的刘婷婷抛出这个问题时,刘婷婷云淡风轻地说道:“现在也还有困难,但只能慢慢地去克服,我想要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