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43岁妈妈誓当奥运“八朝元老”

杨敏
2018年08月24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3岁妈妈誓当奥运“八朝元老”

  昨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体操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43岁的跳马名将丘索维金娜,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了跳马银牌。尽管未能夺金,但是她对赛果已经非常满意。她表示,自己不仅要参加今年10月在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更将全力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为她要创造个人参加8届奥运会这个无人能及的纪录。

  被问退役扭头就走

  丘索维金娜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韩国队的赵淑静,未能为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再添一金。出生于1975年的她今年已经43岁,甚至比其他参赛队伍的教练还要年长,而她如今的身份除了是运动员之外,还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队的教练。从1992年开始,丘索维金娜至今已经参加过7届奥运会,代表过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德国。她在30岁之后依然在赛场上拼搏,是因为要为患白血病的儿子赚取医药费。这位伟大的妈妈感动了世界体坛,而儿子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如今,她继续驰骋赛场的目标是要创造纪录。

  “我每天都在准备着东京奥运会,这是我的终极目标,雅加达亚运会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每天都在刻苦训练,认真地备战每一项比赛。”丘索维金娜在赛后依依不舍地在赛场旁边的背景板上留影,举起胸前的银牌的她一脸自豪。“拿到银牌,我同样感到非常幸福,亚运会之后,我计划好好休息,然后备战世锦赛。”今年10月在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参赛。“因为我希望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到时将是我的第8届奥运会,全世界都没有人做到这一点,我会为了这个目标一直努力。”

  丘索维金娜早就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金牌。她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可以挺进跳马前3名,至于奖牌的成色,她并不介意。她也坦然接受与赛场上竞争对手年龄差距越来越大的现实,“关于年龄,将来大家都一样,都会上年纪的,无论是43岁还是16岁的,我们不照样在一个赛场比赛吗?我参加比赛,进行体操训练,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也是一份责任,我喜欢。”

  丘索维金娜表示自己不会说英语,但是能听得懂,于是有记者用英语提问,她用俄语回答。她一直十分配合大家的提问,直到最后有人提问:“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她立即脸色一沉,扭头径直离开。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