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魔鬼客场中国男羽捍卫尊严

邓菲菲
2018年08月24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鬼客场中国男羽捍卫尊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团结束决赛的争夺。

中国队顶住“魔鬼客场”施加的压力,虽然李俊慧/刘雨辰0:2不敌世界第一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但石宇奇和谌龙分别以2:1战胜金廷和乔纳坦,张楠/刘成同样2:1力克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中国队总比分3:1力克东道主印尼队,重夺亚运男团金牌。

前一天半决赛丢分的石宇奇本场比赛再次出任一单,面对与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激战三局才落败的金廷,石宇奇再一次陷入苦战,决胜局一度还以11:15落后。关键时刻连续遭遇恶战的金廷出现抽筋的现象,一直恶化到膝盖不能弯曲、甚至站立都困难的程度,最终在石宇奇拿到第一个赛点后宣布退赛,中国队有惊无险地取得开门红。

随后出场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0:2不敌吉迪恩/苏卡穆约,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二单打谌龙对阵乔纳坦成为“天王山之战”。无独有偶,乔纳坦在决胜局15:12领先时右大腿也出了“状况”,接受治疗后失误连连,最终谌龙艰难拿下决胜局、帮助中国队再度领跑。第二双打张楠/刘成和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也打得十分胶着,最终中国组合技高一筹、以2:1险胜,中国队总比分3:1力克印尼,虎口拔牙。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