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队皮划艇激流回旋一日收获两金

马邦杰 梁辉
2018年08月24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皮划艇激流回旋一日收获两金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23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辉)中国选手全鑫和陈诗23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中,分别夺得男子单人皮艇和女子单人划艇的金牌,弥补了前日中国队错失两金的遗憾。

  全鑫在男子单人皮艇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力压一名日本选手,以89秒39获得金牌。陈诗在女子单人划艇的较量中,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0秒32夺金。

  中国选手在22日举行的男子单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中,在半决赛都是第一,但在决赛中全部遭到日本选手的逆转,收获两枚银牌。

  中国队领队万红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不能说中国选手有能力囊括全部四块金牌,但首日比赛的两金丢得有些可惜。他说:“确实昨天两个项目我们有一定机会,不过对手也很强,日本男子选手是里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一直是世界前十名。这也与我们轻敌有关,犯了一些错误。”

  因此,在23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确保不要重蹈覆辙,不能再犯轻敌的错误。万红军说:“今天与昨天相比,我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对运动员的调控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运动员思想不能出现波动,要他们不能因为半决赛第一就沾沾自喜,不能认为决赛就会很轻松。”

  “另外,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的一个多小时之内,我们对运动员体力恢复和营养补充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半决赛之后,他们除了看几分钟的录像外,马上进行休息,恢复体力和精神,确保在决赛中体力、专注力和注意力都得到恢复。”他说。

  万红军表示,亚运会遭遇一些波折,或许更有利于两年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他认为,通过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运动员心理调控和比赛间歇的休息和恢复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在全世界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为了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迅速提升水平,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万红军说,中国队将到国外长期训练和比赛,“与世界顶级高手共同训练,坚持铁人计划强化体能训练,通过科技助力提高训练科学化水平。”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