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悦动雅加达(六)坚持,本就是一种幸福

杨乔栋
2018年08月2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雅加达亚运会赛程近半,发生在赛场上的故事仍在继续……

丘索维金娜毫无悬念地成为了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这位4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用一枚银牌,为自己运动员生涯中的第四届亚运会划上了几近完美的句号。

由于女排比赛赛程的冲突,加之受排球馆与体操馆之间近20KM的空间所限,笔者最终按照既定计划去了排球馆采访这场中韩的焦点对决,无奈放弃了去现场采访丘索维金娜的机会。但是,笔者还是拜托了一位报道体操项目的记者朋友,托他采访一下这位传奇人物。

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这场小组赛打得并非像赛前大家预料得那般剑拔弩张,反而中国女排愈战愈勇,两局之后,韩国队基本上也选择了战术性“放弃”。置身赛场,还是忍不住给友人发信息,询问体操赛场和丘索维金娜的情况。朋友告诉我,丘索维金娜赛后的采访“并不顺利”,由于丘索维金娜不说英语只说俄语,因此赛后采访还是有些吃力。不过他还是把采访的录音发给了一位懂俄语的记者,最终才得到想要的答案。丘索维金娜说她还要继续参加比赛,包括即将在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还有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她说,她还要坚持。

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第五次参加亚运会,这位世界羽毛球大满贯的“形象代言人”如今还在赛场上坚持。其实在他看来,多拿一个冠军也只是在自己履历上把夺冠数字更新一下而已。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他也表达出了和丘索维金娜一样的态度:时刻在为东京奥运做准备。

明天,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的大幕就要拉开了。今天,在主新闻中心,笔者见到了田径圈里知名的自媒体人、《田径大本营》公众号创始人田兵,一如既往的行头:“中国红”T恤,黑色运动长裤和一双红色跑鞋,还有那标志性的微笑。说起田兵这个名字,在媒体圈也是“坚持”的代名词。由于酷爱田径,田兵毅然决然从一名英语老师转行做一名田径记者,并且坚持从自媒体做起,期间也是经历了从最初的默默无闻,遭受非议,到如今的小有名气,备受尊敬。笔者此前参与他的一档访谈节目时,也听他讲过这其中的心酸与不易。他感慨,每次有想放弃的念头时,就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了下来。

除田兵之外,还有很多新闻媒体的前辈和同行,也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年复一年,坚持不懈,这其中也不乏报道多届奥运会和亚运会的新闻大拿,令人敬佩。

当然,在运动员中,还有很多“丘索维金娜”和“林丹”,在体育新闻媒体圈子里,还有很多“田兵”和“业界前辈”。他们身上所体现出对职业的坚守与信仰,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更值得每一个人传颂。

不可否认,坚持,源自热爱。而坚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