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徐嘉余亚洲无对手 力争奥运奖牌升级

中国体育报 李雪颖
2018年08月24日16:10 |
小字号

第二次亚运之旅,23岁的徐嘉余给自己定下五金的目标。今天,已手握三金的徐嘉余在个人最后一个单项200米仰泳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比赛中,徐嘉余一路领先,稳稳再夺一金,1分53秒99的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比他在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的1分55秒43的成绩提高了不少。28岁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1.12秒的劣势摘银。

“今天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对之前的训练是一种肯定,但对于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差距。”徐嘉余霸气再摘一金,让中国男子仰泳在这次亚运会上获得了全面胜利。起水后的徐嘉余站在泳道旁向观众鞠躬致意,在离开比赛场地的路上他一直紧握拳头,震臂庆祝。

四年前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在三个仰泳单项上仅收获2银1铜。如今头顶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的光环,徐嘉余与孙杨一起扛起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大旗。他说:“我觉得自己越战越勇,全面打破了日本对仰泳的垄断。这次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今天孙杨不在,我想证明他不在的情况下,我们也能拿到冠军。我说到做到。”明天,徐嘉余将和队友征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向他的第五金发起冲击,“我从第一天比到现在,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目标,这对我有太大的激励了,因为我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做到期待中的成绩,我会努力比好接下来的接力比赛。”

入江陵介是徐嘉余在亚洲范围内仰泳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本届亚运会上,徐嘉余在全部仰泳单项赛上战胜了他最尊敬的对手和偶像入江陵介,这大大提升了他的信心。然而放眼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徐嘉余在仰泳项目上的对手将是更加强劲的欧美名将。在今年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里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仰泳金牌得主、23岁的美国选手瑞恩?墨菲包揽了男子50米、100米与200米三项仰泳冠军,而这三项成绩都优于徐嘉余目前的成绩。墨菲无疑是徐嘉余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劲敌。当然,作为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亚军得主的徐嘉余有了成功的亚运之旅作支撑,一定也想在两年后将奖牌的成色升级。 (雅加达8月23日电)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