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攀岩亚运练兵 攒经验促备战

中国体育报 苏 畅
2018年08月24日16:11 |
小字号

第十八届亚运会攀岩比赛23日在巨港体育城正式亮相。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中国队的表现令人瞩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这是中国攀岩选手第一次走上亚运赛场,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参赛经验将对攀岩项目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李致新说,东京奥运会攀岩只设男、女全能两枚金牌,参赛运动员数量也有限制。作为中国攀岩人,大家很高兴能够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但由于奥运会参赛选手名额少,各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特别是中国攀岩从非奥项目转为奥运项目,准备时间特别短。李致新坦言,虽然攀岩作为全民健身,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在国内推广普及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但组建高水平队伍方面,中国登山协会“发力”才一年多的时间。

在首日进行的男女个人速度赛中,中国队钟齐鑫和何翠莲分获银牌和铜牌。李致新表示,虽然组队时间短,也看到了中国队选手的进步,但与日本和欧洲等高手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国内涌现出一大批年轻的选手和青少年选手,也在各项青少年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随着对攀岩运动的重视和普及程度不断提高,未来,中国攀岩运动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青少年培养锻炼,都将有非常可观的前景。”

李致新表示,此次亚运会攀岩比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攀岩、支持攀岩。中国队虽然在之前的世界运动会上夺得过两块金牌,但参加亚运会还是第一次。除钟齐鑫等老将还在继续拼搏外,中国队正处在新老交替中,通过此次亚运会,教练组将不断加强分析和总结,力争抓好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实现整体提高。“国家体育总局很重视攀岩项目,中国队将加倍努力,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李致新说。

(巨港8月23日电)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