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女篮年轻“双塔”初显威力

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2018年08月24日16:14 |
小字号

123比31击败中国香港队后,中国女篮以小组赛全胜战绩挺进亚运会八强。4场小组赛中,年轻的“双塔组合”李月汝、韩旭展现出了让对手难以招架的强大统治力。

小组赛对阵泰国、日本、蒙古和中国香港,从内线球员的出场轮换来看,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内线中锋的首发上分别给了两位小将李月汝和韩旭两次机会,但综合来看,两人的出场时间相差不多,40分钟的比赛时间,两人几乎各占一半。

两位小将都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出场时间,无论是得分、篮板还是盖帽,以及内线的助攻策应上,都让对手望尘莫及。对阵泰国和日本的比赛,韩旭连续两场送出5次盖帽,迎战蒙古和中国香港,李月汝连续打出两双表现。尤其是和小组赛最强对手日本队的交锋,李月汝出战18分58秒,韩旭出战20分18秒,两人联手贡献了27分、14个篮板和8次盖帽,帮助中国队以105比73击败对手,也终结了对日本队的6连败。

击败日本队后,许利民对于“双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韩旭和小宝(李月汝)今天整体表现不错,这两个中锋是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她俩的成长不光是技战术,而是需要各个方面素养的历练。”

接手中国女篮以来,主教练许利民的眼光一直瞄准东京奥运会,给了许多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就这样,身高2.01米、体重103公斤的李月汝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而不久之后,她在国青队的队友、身高2.05米的韩旭也获得机会,两人在更高一级的国家队再次成为队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队的主力中锋渡嘉敷来梦没有随队前来,日本队内线实力受损,而本届亚运会女篮比赛朝鲜、韩国联合组队,韩国女篮是上届亚运会冠军,这次加入了朝鲜球员,实力有一定的提升。而小组赛中年轻的双塔并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例如中国香港队内线最高的球员也只有1.83米。而在击败日本队后,队长邵婷就表示,日本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的心态比对方好一些,毕竟日本队这几年成绩非常不错,我们也是以拼的心态去拼对手。”

后面的比赛,中国队很有可能再次面对日本队,朝韩联队也极有可能和中国队相遇。在面对这些硬仗时,才是真正检验年轻双塔在国家队一年以来训练成果的时刻。

“不管亚锦赛还是亚运会,我们的愿望一直是赢得冠军,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但这只是愿望,还是要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认认真真面对每个对手。”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表示。

(雅加达8月23日电)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