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国安队迎来“京津德比”

黄志阳
2018年08月25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队今晚迎来“京津德比”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0轮中客场挑战老对手天津泰达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昨天明确表示,“我们是来拿分的,不是来送分的,明天将全力争胜。”

  本赛季,国安队曾两度主场对阵泰达队,结果分别是:中超第五轮1比1战平对手、足协杯1/8决赛1比0涉险过关。两相比较,还是中超“京津德比”给施密特留下了更深印象,他回忆道:“当时泰达队充分展现了防守好的特点,没给我们太多射门机会,进攻端也抓住了我们的一次失误。”不过,国安队近期面对主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战绩尚可,因此施密特对本场比赛颇有信心,“我希望队员们放开踢,发挥创造性,打出节奏变化,灵活应对场上局势。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一定会觅得机会。同时,我们也要盯住泰达队的由守转攻,毕竟他们的反击是可以制造威胁的。”

  昨天傍晚,此前受伤的国安队主力朴成和于洋均来到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当被问及两人能否参赛,施密特未置可否,“现在还不好说。今天是他俩受伤后第一次跟队合练,明天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他俩对球队很重要,除非球员本人百分之百确认能出场,否则我没必要在客场冒险。”

  锋线方面,由于外援巴坎布状态火热,另一外援索里亚诺已有数场比赛未能出战。施密特表示,他在这两人之间还没做出最终选择,“他俩本赛季都充分证明了自身实力,明天我要看看他们具体的身体情况再做决定,当然也不排除两人联袂登场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本周三晚踢了一场强度不小的足协杯比赛。对于连续作战导致的体能问题,施密特说:“两场比赛间隔较短,队员们身心俱疲,恢复起来并不容易,我们在比赛中更要集中注意力。”

  此外,中国足协昨天发出通知,原定于9月1日进行的国安队主场与重庆斯威队的中超第21轮比赛,因特殊原因提前至8月30日进行。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