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徐嘉余池江创历史 游泳收官中日平分秋色

夏亮、周欣、杨汀
2018年08月25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徐嘉余池江创历史 游泳收官中日平分秋色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24日晚迎来收官之战。孙杨、徐嘉余、王简嘉禾和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在各自参赛项目中再夺金牌,成就“多金王”;而中日则在雅加达泳池大战中平分秋色,各取19金。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是孙杨在6天之中参加的第6项比赛。尽管身体极度疲惫再加上有伤在身,但孙杨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还是以14分58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三连冠,季新杰获得铜牌,越南选手获得亚军。

  “4×100自由泳接力游完很累,人都发软了。这场比赛真的是靠意志,尤其是后半程,旁边选手游得很快逼着我调动自己,我也是一直咬牙在顶着。”拿到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4金后,孙杨也完成了在一届大赛上包揽200米自到1500米自全部金牌的壮举。

  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由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没有让女队因犯规无缘奖牌的遗憾重现。比赛中,前三棒日本队稍稍领先。最后一棒余贺新拼尽全力,最终中国队以0.04秒的微弱优势实现大逆转,3分29秒99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也完成出征亚运会前“力夺五金”的目标,成为中国游泳队夺金最多的队员。

  继包揽女子1500米、800米自由泳冠亚军后,“小花”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技压群芳。王简嘉禾4分03秒18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并摘得个人第4金,日本选手小堀倭加获得第三。

  在副项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刘湘在主项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0.06秒之差,不敌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摘得银牌,吴卿风获得第三。

  没能在主项中摘金,刘湘颇为失望。“今天输了有点不甘心,回去训练要更狠一些。心态上还是太想要这块金牌,太想替中国队守住短距离自由泳这块金牌。”

  保持全胜拿到个人第6金的池江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是她最紧张的一次。“之前体力消耗很大,不过大家都一样,我只想着尽全力游到最后,没有想到能拿六冠。”

  男子50米蛙泳,闫子贝以0.18秒之差遗憾再次摘得银牌,日本新“蛙王”小关也朱笃获得蛙泳项目上的个人第三金,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获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韩国选手金瑞永爆冷击败日本名将大桥悠依获得冠军,寺村美穂获得铜牌,中国队周敏和杨畅分获第四和第五。

  为期6天的游泳比赛至此落幕,中日泳池对抗迎来阶段性大结局,双方各取19金难分伯仲。其他三枚金牌,新加坡获得2枚,韩国1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