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届MCC地中海中国冠军赛落幕 瓦伦西亚夺U14男足冠军

2018年08月25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首届MCC地中海中国(昆明)冠军赛昨日在昆明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圆满落幕,在历时7天共计48场比赛的角逐后,最终U14男子组瓦伦西亚队摘得桂冠,U13女子组皇家西班牙人队捧夺得冠军。

昨日上午,U13女子组决赛首先打响,在60分钟的比赛中皇家西班牙人队2比0击败四川达州中学队捧得冠军,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三四名决赛中苏州体育运动学校击败北京大兴体校夺得季军。而随后进行的男子组决赛中,瓦伦西亚队伍更胜一筹最终以3比0的比分击败山东鲁能队全胜战绩夺得冠军,三四名决赛中长春亚泰夺得季军。

本届赛事参赛球队24支,其中男子组由4支海外参赛队伍和12支国内参赛队伍,共计16支参赛队伍组成,女子组由2支海外参赛队伍,6支国内参赛队伍,共计8支参赛队伍组成。6支海外参赛队伍中,男子组4支参赛队伍为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俱乐部,比利时的根特俱乐部,丹麦的布隆德比俱乐部、西班牙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女子组2支参赛队伍为德国的波茨坦涡轮俱乐部,西班牙的西班牙人俱乐部。

在经过小组赛及淘汰赛的残酷比拼后,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四强,中国队伍高达三支,虽然最终国内球队未能拿下冠军,但是中国足球在青训上取得成绩有目共睹,像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的梯队表现非常优秀,通过比赛也清楚的展现与瓦伦西亚、皇家西班牙人等国外一流俱乐部梯队在身体对抗、意识以及技术等层面上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MNC地中海杯主席维纳斯先生阿尔贝托·维纳斯先生说道,想要提高球员的水平首先要从青训教练水平方面着手,提高教练员的整体水平和能力,才能从教练员传递到球员,其次就是中国的球员要拥有更多高水平赛事经验,才能更进一步。

闭幕式后昆明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接受采访时表示,云南省在足球方面有着深厚底蕴,此次通过MCC地中海中国(昆明)冠军赛这一名牌赛事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在未来的五年中将和中体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打造高水平国际性的品牌赛事,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蓬勃发展。

中体未来总经理郭小伟采访时说道,昆明是个资源与气候具有独特优势的城市,符合青训与赛事的物理条件,同时也具有足球文化基因,对青少年足球发展具有极强的认同感,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精诚合作下,MCC地中海中国冠军赛无论在资源投入、组织保障、球队实力方面,都是国内顶级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水平。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