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奥林匹克训练营温哥华站完美结营 华裔女冰打出2022希望

2018年08月25日1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12点15分,广东深圳队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队的最后一场友谊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鲍尔之父冰场结束,同时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温哥华站也以广东深圳队6:3告捷而落下帷幕。

本着以冬奥为指针的信念,昆仑鸿星决定加紧奥运备战,从8月16日开始了为期九天的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温哥华站。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主教练鲍勃·德兰尼担任本次训练营的指导教练,他在赛后告诉记者,在开营第一天他就告诉队员们: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集训,不仅是为将来进入职业球队——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做准备,更是为了备战2022北京冬奥和壮大中国女子冰球新力量而努力。

本次训练营集结了20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华裔球员,她们平均年龄19岁,大多数是普林斯顿、布朗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约克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世界顶级高校学生,还有部分仍在就读高中。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集训期间举行的四场友谊赛里,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和个人技术提升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训练营主教练罗伯·摩根说:“每一个队员都在九天的训练营里得到了提升,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给每一个球员单独给一份测评单,她们都那么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是很好的2022年北京冬奥储备力量。”摩根还表示除了中国本土女子冰球运动员,归化实力强劲的华裔运动员是充实中国女子冰球力量的重要环节:“年轻的华裔球员很多都很出色,像桂嘉莉(EmmaKee),她今年刚上普林斯顿大学大一,实力也很有优势,四场比赛都有制胜球的贡献,今天在第二节被对手冲撞导致下场休息,但她很坚强很有团体意识,很快就重新上场了,还打进了两粒进球。张喜芳(AnnaSegedi)打进了三粒进球。我作为五月份深圳站训练营和这次训练营的教练,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她们的进步。在距离冬奥还要三年多的时间里,她们保持这样的进步速度,我相信中国女子冰球的实力一定会飞快进步。”

为期九天的训练营前三天以训练为主,每天陆地训练一小时、上冰训练两小时,第四天迎来第一场比赛,对阵加拿大南海岸女子冰球联盟精英队的,面对从联盟各队伍挑选出来的精英球员,年轻的广东深圳队灵活应对,两次压表得分,在比赛结束前一秒空门入球,最后取得了2:0的胜利。一天后,广东深圳队背靠背迎来第二场友谊赛,这场比赛也是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队系列赛的首赛,吸引了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代表、省议员、市议员等重量级嘉宾以及众多当地华人团体前来观赛,广东深圳队队员们的发挥也没有让观众们失望,攻守有序,门将零封,最终3:0赢下比赛。休息调整后,第七天迎来了第三场比赛,广东深圳队小失误过多,错过多次强打机会,最后0:2遗憾告负。

训练营最后一天,默契十足的配合让广东深圳队始终掌握着比赛节奏,队员们抓住了几次关键强打机会。虽然广东深圳队第一节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队先得一分,但第二节一开始,广东深圳队攻势更猛,桂嘉莉在射入一球后受伤倒地,下场休息七分钟后再次返回赛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随后张喜芳连中两球,将比分拉至3:1。第三节开始后双方攻守相当,桂嘉莉看准时机一拍进门,比分再次拉大,最终由年纪最小球员费安娜打入制胜球,广东深圳队以6:3拿下了最后的胜利,为本次训练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球员们的年轻朝气和体现出的潜力也让人们对她们的未来和中国女冰的2022冬奥征程增添了信心。这次训练营结束后,20名队员们将回到各自校队及俱乐部队伍,未来她们将再次合体训练,加紧备战2022冬奥。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