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亮相百米预赛 苏炳添的“秘密武器”也是幸运物

许蓓、周婉琪
2018年08月25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的“秘密武器”也是幸运物

陆军·备战

■特派记者 许蓓、周婉琪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4日电

雅加达的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今天上午10时开放给田径运动员进场适应。上午9时,苏炳添就与队友抵达场地。8月25日,亚运会田径大项开赛,北京时间晚上7时,男子100米预赛开始;7时30分则进行女子100米预赛。苏炳添在预赛中被安排在第4组、第5跑道。

有意思的是,苏炳添现在的装备越来越多,从准备活动开始,就有各式各样的“秘密武器”轮流上场,辅助训练。

最显眼的是短跑队人手一个的电动泡沫轴。在慢跑之后,运动员们需要使用这个暖水瓶大小的仪器来完成一些动作,辅助肌肉拉伸。苏炳添还有一条小小的高强度橡皮筋,在加速跑训练后他会用它来辅助完成一些强度拉伸动作。此外,阿添手上还戴着两只手表状的仪器,当然这种仪器已经不新奇了,它们的作用是同步测量苏炳添的心率等数值。到了上跑道试起跑器,苏炳添又掏出一把小皮尺——这是他的“秘密武器”。

小皮尺的作用是测量起跑器到起跑线的距离,还有起跑器的角度等。对于苏炳添这种高水平的短跑运动员来说,从踏上起跑器开始的每一个动作,都有精确的数值要求。“用小皮尺测量,步长要标准,还有起跑器的角度,要精确。”苏炳添说,除了测量之外,这把皮尺也是他的幸运物,“今年来说,这把皮尺比较重要,因为它陪伴了我一整个赛季,有次在马德里比赛时差点弄丢了,我最后留下来不肯走,等裁判帮我找到,我才走。”

“其实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不是日本队,不是说他们水平不行,而是其他选手有水平更高的,据我所知,有几位选手,比如阿曼的,有跑进10秒的实力。”苏炳添说,“第一枪最重要的是适应听枪,刚才试了下,第一枪从准备到鸣枪太快了,后面就比较正常,还需要适应。对于我来说,这场比赛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顺利拿下金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