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体操新星陈一乐荣膺三金王 最想吃米饭 盼饱餐一顿

杨敏
2018年08月25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想吃米饭 盼饱餐一顿

  陈一乐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两个月后的体操世锦赛。 (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中,16岁的广州新星陈一乐夺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加上此前的女团和女子全能两项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以3金结束雅加达之旅。陈一乐归心似箭,她最期待的就是回国之后在国家队食堂吃上一顿中餐。陈一乐的下一个目标是在10月的多哈世锦赛上协助中国女队在团体项目挺进三甲。

  练体操因为偶像杨伊琳

  16岁的陈一乐来自广州,她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平衡木亚军、自由操亚军,被看好成为中国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在本届亚运会上,陈一乐已经一口气夺得了女团和女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昨天下午,她又在单项决赛中斩获平衡木金牌,成为目前广州乃至广东籍选手中的多金王。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收获了三枚金牌,陈一乐打算如何奖励自己?“没有什么奖励,最想吃米饭。”原来,在印尼参赛期间,她有很多喜欢的食物不能吃,例如雪糕。此外,亚运村的食堂里最多的是炒饭,即使有白米饭,但是中式炒菜基本没有,所以她最期待的就是今天回到北京之后在食堂里饱餐一顿。

  在她看来,亚运会与其他比赛没有太大分别,因为凡是参赛,她都会紧张,都会睡不着。在颁奖仪式上,只有冠军可以获得三个亚运吉祥物中的犀牛,她夺得三枚金牌,因此拿到了三只犀牛。没想到,小姑娘对于这个象征金牌的犀牛并没有太珍视,转手送给了队医。喜爱画画的她觉得娃娃更加可爱,对于动物造型的亚运会吉祥物不太感兴趣,更别说到纪念品商店攒齐三只带回国了。在雅加达参加亚运会期间,陈一乐每天都收到了父母的鼓励短信,“他们每天给我加油,让我好好比赛。”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体育局也作为陈一乐的强大后盾,一直在给她鼓劲。

  结束了亚运会征程后,陈一乐下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10月在多哈举行的世锦赛。她最期待的就是与队友们在女团项目有所建树,最好就是挺进前3名。不过,横在她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伤病,在此前的肇庆全国赛期间,她就遭遇伤病与感冒的双重袭击。世锦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陈一乐希望能像偶像杨伊琳那样参加奥运会并且夺牌。杨伊琳是来自广州的体操名将,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女团金牌。陈一乐透露,她之所以练体操,就是因为杨伊琳,“我练体操就是因为她,因为她很厉害。”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