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刘婷婷陈一乐表现出色 师出同门一静一动

黄斌
2018年08月25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体操两“小花” 师出同门一静一动

  昨天,中国体操队以8金5银5铜的成绩结束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征程。两位广州籍运动员刘婷婷和陈一乐大放异彩,分别有2金和3金进账。两人在国家队师出同门,而且她们的启蒙教练也都是任升平。昨天,广州日报记者采访了两位金牌选手的父母和任升平。

  在任升平眼里,这两朵体操“小花”完全是两种性格。“刘婷婷小时候很顽皮,从小爱爬上爬下,跟其他男孩子一样喜欢超人。”刘婷婷的母亲许国珍回忆道。3岁还在读幼儿园的刘婷婷就因为身体比例、样貌好,且性格活跃,头脑灵敏被任升平一眼相中。而陈一乐6岁才开始练习体操,但小时候在体操方面就表现出了一种异常的天赋,在训练中善于表现,特别喜欢在平衡木上面走来走去,一会爬上去又跳下来。相比之下,陈一乐的性格更安静,她在训练的空闲时间喜欢绘画,主题大多是星空和动漫人物,色彩极为鲜艳温暖。“陈一乐的性格极其专注和平稳,有些体操动作两三天就学会。”任升平回忆说。

  在广东队,刘婷婷跟陈一乐是“姐妹花”,在国家队两人都由王群策主管。两人的感情特别好,此前陈一乐跳的那套自由操是之前刘婷婷跳的,而且是刘婷婷手把手教会她的。刘婷婷更以“呆萌”来形容这个小师妹。

  任升平评价陈一乐为“奥运年发现的未来奥运之星”。因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江西赣州的陈启明带着女儿陈一乐慕名找到了任升平,想要进行专业训练,陈一乐在身体素质方面一直偏弱,经过陈启明多次拜访,陈一乐才终于得以进入体校进行专业训练,陈启明就搬家到广州给女儿陪读。

  其实,陈一乐的家庭颇为富足,陈启明透露,最开始并不想让女儿走体操运动员的路,“奈何陈一乐自己是真喜欢。”陈启明说。“当时陈一乐一边练一边哭着说:‘哭着练,也喜欢!’”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