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游泳领队:中日平分秋色符合赛前预期

夏亮、周欣、杨汀
2018年08月25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游泳领队:中日平分秋色符合赛前预期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24日晚收官,贯穿始终的中日大战最终也没能分出胜负,中国和日本队各取19金打成平手。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难分伯仲符合赛前预期。

  “游泳项目一共41枚金牌,中国和日本各拿19块,新加坡2块,韩国1块,整体还是符合我们赛前预计的。”程浩说,赛前通过成绩对比与分析,而最终实际情况也和分析基本吻合。

  本次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男女52名运动员中,首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年轻队员有37名。“6天的比赛时间,也涌现出了一批年轻运动员。像覃海洋、闫子贝、季新杰这些都是不错的。”程浩表示,虽然他们在单项中没能摘得金牌,有一些遗憾,但通过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他们也得到了锻炼。

  女队员中,程浩着重提到了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两位16岁的“小花”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中成为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中国队也在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相继包揽了冠亚军,体现出强大的整体优势。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中考”,程浩表示,52名运动员从预赛到决赛,每一个人都有参赛项目,充分达到了出征前拿亚运会为东京奥运会练兵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所获得的19枚金牌中,孙杨的400米自由泳、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以及刘湘的50米仰泳获得金牌的成绩,均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程浩表示:“说明布达佩斯世锦赛一年来,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相信在两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届亚运会上,孙杨和徐嘉余分别获得了4金和5金,成为中国游泳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程浩说:“他们表现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展现出了顽强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年轻运动员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

  和男队星光熠熠相比,女队整体表现较为低沉,不过在程浩看来,游泳队“阳盛阴衰”的局面也在改善。“女队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很多队员刚开始走向国际比赛舞台,他们需要像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赛事来提升自己,这种练兵我觉得对她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