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国羽喜忧参半 谌龙晋级何冰娇出局

杨敏
2018年08月26日07: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晋级何冰娇出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赛昨天继续在印尼队的“魔鬼主场”塞纳扬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喜忧参半,女单主力何冰娇继女团决赛后再次输给日本队的奥原希望,国羽只有陈雨菲挺进女单8强。石宇奇前天爆冷出局,谌龙昨天以2比0淘汰韩国队的许侊熙,顺利闯入男单8强。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金廷,后者在昨天以2比0淘汰了日本队的夺冠大热、男单二号种子桃田贤斗。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被列为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他以1比2惜败给东道主选手乔纳达,无缘16强。二号种子桃田贤斗在8月初的南京世锦赛上夺冠,他被视为本届亚运会的头号夺冠大热。淘汰桃田贤斗的金廷是印尼队头号男单,他在此前的男团决赛中对阵石宇奇,双方在决胜局战至20平后,金廷因大腿严重抽筋而遗憾退赛,石宇奇因而拿到了关键的第一分。时隔3天,金廷卷土重来,在“魔鬼主场”直落两局掀翻二号种子。谌龙今天在1/4决赛的对手正是金廷。

  在女单赛场上,何冰娇出局,另一名国羽主力陈雨菲以2比0险胜中国香港队老将叶佩延。陈雨菲今天在1/4决赛的对手是二号种子、日本队头号女单山口茜。在此前的女团决赛中,陈雨菲刚战胜过对手,为国羽拿到了唯一一分。与男单前两号种子选手爆冷,女单项目的种子选手戴资颖、辛杜等人纷纷晋级。在男双8强中,国羽仅剩“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张楠/刘成不敌中国台北队的李哲辉/李洋。女双4强也只有一对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在1/4决赛输给了东道主组合波莉/拉哈尤。中国队的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双双挺进混双4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