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张德顺亚运会女子万米摘铜 教练张国伟:她已拼尽了全力

新体育网 于帆
2018年08月26日08:10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德顺亚运会女子万米摘铜,教练张国伟:她已拼尽了全力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 于帆)2018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首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捷报频传。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来自中国云南的姑娘张德顺表现抢眼,以32分12秒78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本届亚运会田径女子10000米决赛有11名选手出战,比赛开始后,张德顺采用跟随跑战术,排在队伍中间。随着比赛的进行,跟不上的选手逐渐掉队,比赛还剩四圈时,张德顺与一名吉尔吉斯斯坦选手,以及一名巴林选手冲出重围,组成第一集团,三人都有夺取金牌的可能。

最后一圈,张德顺率先加速,不过体能到达极限的她并没有成功超越对手,张德顺对此也颇为遗憾,她说:“最后我就想着加一点(速度),加起来了后,对手没给我让道,反而又抢了(赛道)过去,我一下子就没力气了。”不过,一枚铜牌对于张德顺而言,已经相当出色。

“今天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好,我预想是在32分20秒左右,没想到快了这么多。”张德顺兴奋地说道。早在来亚运会之前,记者就曾问过张德顺的亚运会目标,她说希望自己能够站上领奖台,如今不仅梦想实现,还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雅加达无疑是张德顺的福地。对此,她表示,对这里场地确实比较适应,天气条件也很好,所以才发挥得这么出色。

弟子有如此表现,作为教练的张国伟在赛后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我觉得张德顺今天表现的非常顽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比赛中对手始终带着节奏,所以每一圈都是变速跑,张德顺自始至终能够跟住对手,说明她已经拼尽了全力。

第一次征战亚运会就获得一枚铜牌,张国伟对张德顺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我对张德顺的期待值很高,相信她将来在万米或是马拉松等耐力项目上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