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队田径摘得首金 包揽女子链球冠亚军

褚鹏
2018年08月26日08: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田径摘得首金

  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罗娜以71米42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同时,这也是罗娜个人的首枚亚运金牌,王峥以70米86的成绩拿到银牌。

  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链球中国队派遣去年伦敦世锦赛银牌得主王峥,以及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罗娜出战。王峥本赛季最好成绩为73米73,罗娜本赛季投出75米02。这次参赛亚运会该项目的9名选手,除了中国队的两名名将之外,只有日本两名选手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在65米以上。

  比赛中,中国双娇也显示出了绝对的实力。第四投罗娜投出71米42,再次刷新了本场比赛最好成绩。王峥在巨大压力下第六投她投出69米41。另一名日本选手胜山眸美随后投出62米95的成绩,超越同胞渡边茜获得季军。

  罗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今天这个冠军是“捡”来的。“赛前练得不是很理想,只想注重过程。后来一瞬间,非常想为团队争得荣誉,毕竟今天是田径开赛第一天,想拿块首金,后来顺利夺金了,但是成绩不太理想。自己最大的目标是让国旗在东京升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