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悦动雅加达(八):中国骄傲

2018年08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2金51银30铜共计153枚奖牌,稳居金牌榜首位,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交出的半程成绩单。前半程比赛,中国健儿用顽强的拼搏精神一次次让五星红旗升起,作为一名身处前方的中国记者,每次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内心都会升起浓浓的自豪感。

中国军团出色的表现不仅为他们自己赢得荣誉,也为全体中国人大长脸面。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记者打车遇到一位健谈的印尼司机,当得知我们一行人来自中国,司机立即竖起大拇指,并用英语对我们称赞:“China is the NO.1 in Asian Games”。也许在亚运之前,多数印尼人不了解中国,但当亚运走近印尼人身边时,当他们看到中国运动员强势夺金时,他们自会知晓中国的强大。

事实上,这样的中国骄傲来自于赛场内外,荣誉的取得要靠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游泳赛场,孙杨在国旗意外掉落后强烈要求重新升旗,牵扯祖国荣誉,一个细节都不能松懈。羽毛球赛场,在全场印尼观众的“噪音”干扰下,中国男团战胜印尼,硬生生地从印尼人手中夺走这枚金牌。大失所望的印尼观众郁闷离场,留下看颁奖仪式的多为中国观众,在忍受了近5小时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后,他们终于得以释放,集体唱起了《歌唱祖国》,在那一瞬间,全场所有中国人的荣誉感都被点燃,悠扬的旋律变得格外有力量,令人振奋。

亚运赛程刚刚过半,来自中国骄傲的事例不胜枚举,后半程比赛,田径赛场战火点燃,同时中国的优势项目跳水、乒乓球也相继开赛。相信,在赛场内外,中国健儿定会带给全体中国人更多荣誉感和自豪感,让每一名中国人继续感受中国骄傲。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