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又见四连败 建业保级该咋办?

王玮皓
2018年08月27日08:1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见四连败建业保级该咋办?

果不其然,8月25日,建业在客场面对实力远超自己的上海上港再次输球,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四连败。上一次四连败是赛季之初,塔拉吉奇黯然下课,这一次,建业该怎么办?

本轮过后,位列中超积分榜尾的四支队伍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但重庆与大连的保级大战以平局收场,建业与降级区的分差缩小到1分,一只脚已经迈了进去。

张外龙上任后,7场比赛拿下11分,迅速拨乱反正,曾经一度带领建业逃离降级区。然而进入8月的魔鬼赛程,建业6场比赛1胜5负,把前期好不容易积攒的优势挥霍一空。此役之后遭遇四连败,不由让人想起赛季之初的塔拉吉奇,当时就是在遭遇四连败后下课。联赛目前还有整整10轮,到了保级的冲刺阶段,火线换帅肯定不现实,只能着眼于解决目前的问题。

夏季间歇期,四个外援名额全部用在锋线,埋下的隐患已经全部暴露出来,“全华班”后防线场场丢球。近几个赛季,建业抢分保级一直依赖的是牢靠的防守。而现在,什么防守都谈不上了。如果锋线给力还能有所弥补,然而问题是本赛季已经过去大半,建业始终都没有找到盘活锋线的办法,建业至今只打入16粒球,是中超唯一一个进球数未破20粒球队,可见进攻质量是多么低。

曾经,建业中场的短板限制住了球队的脚步,建业索性放弃中场,通过压缩防守,快速通过中场最大限度给巴索戈制造反击空间,他惊人的速度和出色的单打独斗能力屡试不爽。然而随着伊沃的到来,建业抛弃了这种“三板斧”式的打法,更多的是通过伊沃的组织过渡来寻求机会。锋线中路有里卡多、卡兰加两位人选,可新援卡兰加只打了两场比赛就被禁赛7场,里卡多则是一个抢点“吃饼”型前锋,再看看建业两个边路的传中,不是又高又飘就是直接飞出界外,脚法的不足限制着中锋的进一步发挥。

这个赛季,巴索戈从反击单箭头变成了边路突击手,作用大打折扣。穿着10号球衣,角色却根本不是核心,能看出来巴索戈踢得很郁闷。伊沃和巴索戈是前后两任的航体之王,球迷曾畅想着两人配合的画面是何等美丽,而现实是两人长时间不来电,整场比赛都看不到像样的配合,缺乏信任显而易见。另外,巴索戈有时会撤回到中场拿球,抢占压缩伊沃的空间,球队在球权的主导方面也不明晰。

如何串联起进攻,张外龙仍然还在想办法。可是时间不等人,9月将是建业保级的关键时期。下周日,主场迎战亚泰,休战半月后,客战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如果这6分能够进账,特别是压住重庆力帆,建业保级希望将会大增。一旦失利,今年基本大势已去。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