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0比2客场不敌苏宁 斯帅怒摔教练证

朱小龙
2018年08月27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怒摔教练证

说富力陷入保级有些危言耸听,但球队至少在这个赛季已经很难具体实现一些什么目标了。26日晚间,富力队在客场以0比2负于江苏苏宁队,特谢拉最后时刻打进的第二球更是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非常失望。

富力这支球队其实特点非常鲜明。论进攻,他们20轮打进38球,这个数据仅次于榜首三强国安、上港和恒大,这就是一个中超强队的数据。但要说到防守,富力是丢掉了43球,场均丢球超过2球,这一数字只比垫底的贵州恒丰队少3球。如此防线,想要在积分榜上攀升到靠前的位置,只怕相当困难。

在这样攻守失衡的情况下,富力能身处中超庞大的中游军团已是十分不易。虽然他们落到了第11名,但距离如今排名第6的北京人和队也只有2分差距,这并不是一个不能跨越的距离。

也可以说斯帅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球队的现状即是如此,富力要赢球拿分全靠锋线王牌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一旦前场进攻效率不高,富力的后防线还真没办法保证不丢球。

本场比赛的两粒丢球,也都是防线自身犯错导致的。第一个球是李提香禁区里的一次犯规被判罚点球,这让原本就陷入客场苦战的球队士气大受打击。当然,也可以说这是苏宁持续施压最终收获的结果。苏宁派上外援中卫帕莱塔,在防守端做的密不透风,“1比0主义”正符合他们的喜好。

第二粒丢球也许并不影响最终结果,但这粒丢球清晰地显示出富力防线的漫不经心和缺乏经验。特谢拉在防线上轻易的得到了一个平行的大空当,舒舒服服地拿球提速,然后轻松破门得分。这样的丢球实在太不应该。

转播镜头给到替补席上的斯帅,他一副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把脖子上戴着的教练证一把扯下来,扔了出去。

回到赛后发布会上,斯帅看上去已经恢复冷静。整个8月份球队只赢了两场球,但斯帅认为这不能怪球员不努力。“赛程紧密是一方面,我们的班底就是这样,这一点也就不多说了。另外,我们也存在伤病的问题,方方面面的原因造成了我们现在的结果。我们现在要为保级而努力,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留在中超。希望外界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压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