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男女单均无缘四强 能全怪“魔鬼主场”吗? 

王芳
2018年08月27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男女单均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26日,随着谌龙负于印尼选手金廷、陈雨菲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中国羽毛球男女单选手均无缘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单打四强。

  “输给了主场呐喊声。”谌龙分析失败原因时这样说。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只要有印尼选手在这个场地比赛,现场必然充斥着山呼海啸声,用“魔鬼主场”来形容这个场地再恰当不过。

  谌龙表示,他在这个场地常常听不到球杀过来的声音。他输给金廷的这场比赛,必然加深了对“魔鬼主场”的恐惧。金廷在前一轮的赛事还淘汰了状态火热的桃田贤斗,再加上男单首轮石宇奇负于印尼选手乔纳坦,这绝对是个“魔鬼主场”。

  可是国羽目前的状态和实力仅仅用“魔鬼主场”总结失利的原因,恐怕并不完全准确。

  高水平选手较量,比的并不仅是实力,还有临场状态、心理变化等多种因素。印尼选手实力本就不弱,加上主场加持,赢球并不令人意外。相反谌龙里约奥运会后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石宇奇虽然世锦赛夺银,可是并无战胜世界高手的绝对实力,国羽早就不是当年那支雄霸世界的强队。

  国羽整体实力的下滑,与日常训练是分不开的,他们需要及时总结比赛,并且在训练中加以调整,才有可能逐渐走出低迷。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