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贵阳银行杯“第二届贵阳业余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27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合影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8"贵阳银行杯“第二届贵阳业余网球公开赛在贵阳市金阳网球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城市(含港澳台)的226名网球爱好者参赛。赛后,组委会在赛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贵阳银行常务副行长、贵银金融租赁公司董事长杨琪和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卢昊为各组别前三名颁奖。

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单比赛中,本届比赛最大黑马钟晋半决赛战胜上届冠军本届比赛一号种子毛亮晋级决赛。决赛中,钟晋和本届比赛二号种子叶子豪苦战三盘,历时两小时四十分钟,最终以4比6、7比6(7)、10比2的比分惜败,获得亚军。上届比赛男单季军叶子豪终于圆梦爽爽贵阳,封王男单。毛亮和王道睿并列季军。男子双打决赛中,钟晋/沈易夺得冠军,莫海志/苏奕诚获得亚军,付鑫瑞/赖俊铭和毛亮/洪启明并列季军。女子单打决赛中,上届冠军李思婷战胜付笑笑成功卫冕,张楷迎和杨舒静并列季军。女子双打决赛中,上届冠军刘卫娟/杨舒静战胜李思婷/肖泓娇成功卫冕,游泳仪/苑天袁和矣孟窈/矣孟娟并列季军。

本次贵阳业余网球公开赛是在去年举办的贵阳银行20周年行庆网球邀请赛的基础上,在贵阳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由贵阳银行、贵阳市网球协会、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贵州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贵阳网球标杆赛事。去年首届比赛得到社会各界和全国各地网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报名通道开启仅10分钟,四个组别的参赛名额被一抢而空,一举成为贵州省举办的参赛水平最高、范围最广、人数最多和影响最大的业余网球比赛。全国森林城市贵阳爽爽的天气和高超的赛事水平,获得国内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夏季决战爽爽的贵阳已经成为国内网坛的流行语。今年比赛各组冠军奖金高达15000元,总奖金突破20万元。报名通道开启后 ,几千人同时在线报名抢位,报名系统一度过载关停。重启报名后不到三分钟, 所有公开报名的签位被一抢而空,刷新了贵州网球赛事报名记录。

贵阳市网球协会主席陶曙明说:“贵阳业余网球公开赛旨在面向全国的业余网球高手,打造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水平经典网球赛事。同时,通过吸引全国高水平的网球 运动员来贵阳参赛,带动提升贵阳本地网球爱好者的网球水平和城市网球氛围,将网球打造成为贵阳的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爽爽的贵阳欢迎你,期待明年的相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