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中国军团的喜与惊

2018年08月27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最遗憾

高尔夫遗憾错过 亚运首金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许蓓) 今天,第18届亚运会高尔夫球赛落幕,此前3轮大幅领先的中国女队在今天的最后一洞惨遭逆转,与女子团体和个人冠军擦肩,无缘中国高尔夫球历史亚运首金。

征战本届亚运会的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由广州籍选手刘文博领衔,她在前3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领跑个人赛,也帮助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领先,大家对她们夺取中国高尔夫亚运首金充满期待。但非常遗憾的是,刘文博今天在第18洞,也就是最后一洞的比赛中出现不可思议的失误,竟然在5杆洞中打出了9杆的成绩,于是原本领先3杆的她输给竞争对手6杆,跌至次席,而中国女队也跌至第三。

此外,广东选手金诚、林钰鑫、张华创代表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队出战,收获男团银牌,金诚获男子个人铜牌。

最轻松

巩立姣:轻松夺冠挺好

广州日报8月26日雅加达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周婉琪) 巩立姣以19.66米的成绩摘得一枚意料之中的亚运会女子铅球金牌并实现卫冕。另一位中国运动员高阳以17.64米位列亚军。巩立姣原本在亚洲就没有对手,赛后走进混合采访区,她与相熟的记者轻松地开起了玩笑:被直接提问“无敌最寂寞吗?”巩立姣大笑着回答:“还好吧!其实(卫冕夺冠)应该是意料中事吧,但很轻松地拿到这块金牌时也是挺高兴的。”巩立姣说:“亚运会不是我的目标,这场比赛是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最快捷

王嘉男夺跳远冠军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许蓓) 在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王嘉男以8.24米的成绩夺得男子跳远金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亚运会的赛会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嘉男的第一跳震惊全场,他飞速助跑后发力踏板纵身一跃,稳稳超越了8米,记分牌打出了8.24米的成绩,这个成绩再次刷新了亚运会纪录。

最艰难

中国夺空手道首金

日本准备利用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将空手道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本届亚运会空手道成了日本代表团的囊中之物。不过,在昨天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尹笑言战胜了伊朗选手阿丽普尔科斯卡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首枚空手道金牌。之前,中国无论男女选手,参加的空手道比赛全部失利。尹笑言夺得的女子-61公斤级金牌,也是中国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空手道金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最突然

男子万米收获奖牌

在昨天举行的亚运会田径男子万米决赛中,巴林两位归化选手实力超群,包揽了冠亚军,其中查尼以28分35秒54的成绩夺得冠军,印度选手本来排在第三位。中国选手冲击奖牌失败,赵长虹以30分07秒49排名第四。但组委会在公布成绩后半个小时突然宣布,原来名列第三的印度选手被发现曾出现一只脚无意识踏出跑道的犯规小动作而被判成绩无效,原本位居第四的赵长虹幸运地被增补至第三位,喜获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赵长虹赛后腿上伤痕累累,流血不止。原来是他为了不被前面选手拉下,紧追不舍,结果被对手的钉鞋多次刮到,赵长虹这枚铜牌可谓是“血染的风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