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时隔28年!王宇捧回亚运会男子跳高金牌

2018年08月28日07: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周婉琪)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30米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田径时隔28年再度拿下亚运会跳高金牌,上一次夺冠已经要追溯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周中革,当时他夺冠的成绩同样是2.30米。

劲敌缺席 压力仍然不小

王宇是辽宁、天津两届全运会的男子跳高冠军,他身上有着众多闪亮的标签:清华学霸、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旗手。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珠海人,出生于田径世家。

这次在雅加达,是王宇距离亚运会金牌最近的一次。原本卡塔尔的跳高“神童”巴希姆是这个项目上在亚洲“无敌最寂寞”的选手,然而巴希姆因伤缺阵,只能拄着拐杖来到赛场观战。另一位中国的高水平选手张国伟,因为最近状态糟糕而未能入选亚运会阵容。尽管劲敌缺席,却不意味着王宇就能轻松夺冠,日本的后藤昂成为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此人是2015年武汉田径亚锦赛的冠军,最好成绩为2.30米。还有韩国的2017年田径亚锦赛冠军禹相赫,个人最好成绩也是2.30米。

王宇今年状态出色,先是2月在斯洛伐克国际室内赛上跃过2.31米;后在5月的国际田联日本大阪挑战赛上以2.30米获得亚军;7月的首届田径世界杯赛上,他以2.27米获得亚军。

冲击最佳成绩 遗憾未过

在雅加达,王宇从2.15米起跳,2.24米高度是第2次过杆,2.28米高度一次过杆,排名跃居第一。到了2.30米的高度,王宇也是一次过杆。对手禹相赫挑战2.30米第一次失败,随后直接挑战2.32米,结果3次试跳失败,王宇从而锁定了金牌。

在2.32米高度上两次试跳不过后,王宇挑战个人最好成绩2.34米,未能成功。赛后王宇有些遗憾:“对自己的成绩不是最满意的,但拿到金牌是狂喜,超开心!可能是气氛的压力导致没能冲击个人最佳成绩。”

“我今年已经跳出了6次2.30米、两次2.31米,还有一次2.32米,应该说厚积薄发,冲个人最佳成绩应该要水到渠成了。”27岁的王宇说,“就我的年龄,现在比赛已经是赛一场少一场,要享受赛事,也要珍惜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地来。东京是对我最大的考验,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