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吉诺比利宣布退役 告别GDP,告别一代青春记忆

记者 冯爱军
2018年08月29日07: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告别GDP,告别一代青春记忆

NBA球星、马刺后卫马努·吉诺比利昨天在推特上宣布退役。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被称为GDP组合,之前邓肯退役,帕克转投黄蜂,吉诺比利已经是马刺球迷对于GDP组合的最后念想。这次吉诺比利也离开了,不知道有多少中国球迷的青春回忆也要随之而去。

“今天,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我要宣布我从篮球界的退役。我对在过去23年里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所有人怀着强烈真挚的谢意。这是一次美妙的旅程,远比我最狂野的梦更美。”吉诺比利昨天在他的推特上写到。

吉诺比利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上场25.4分钟,得到13.3分3.5篮板3.79助攻1.32抢断;季后赛场均上场27.9分钟,得到14.0分4.0篮板3.79助攻1.34抢断。整个职业生涯,他随马刺总共获得了4次NBA总冠军,他本人曾先后两次入选NBA最佳三阵、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在2008年获得了NBA最佳第六人奖项。

根据NBA官方数据专家统计,自从1996/1997赛季(包括季后赛)引入正负值统计以来,马努在过去的22个赛季当中正负值排在所有球员当中的第4(+6418),排在前3的分别是:邓肯(+10000),詹姆斯(+7418),诺维茨基(+6656)。此外,吉诺比利在他职业生涯60%的时间里正负值都排在前3。

另外,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NBA历史上共有8名球员获得过4次总冠军以及1次奥运会金牌,吉诺比利正是其中之一。还有,吉诺比利还是这8名球员当中唯一的非美国本土出生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8月28日吉诺比利作为阿根廷男篮队长,在雅典奥运会上率队击败美国梦之队勇夺金牌。有球迷认为,这就是吉诺比利选择昨天宣布退役的原因。

有趣的还有,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内部记者杰夫·加西亚日前在推特上透露,NBA名宿、现任BIG3联赛官员的德雷克斯勒表示如果吉诺比利选择退役,他们将会追求他加入BIG3联赛。或许不久之后,我们还能在比赛场上看到吉诺比利的风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