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打破撑杆跳赛会纪录夺冠 李玲:期待杭州亚运会

2018年08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29日电(杨乔栋)雅加达当地时间28日,中国健儿们继续在在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创造佳绩。在晚间时段进行的亚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中国女子撑杆跳名将李玲以4米60的成绩夺冠,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至此,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在亚运会上的六连冠。李玲赛后直言,如果条件允许,希望能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

女子撑杆跳高从1998年起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队此前已经实现了亚运五连冠。对于雅加达亚运会这块金牌,李玲也是志在必得。当天比赛,李玲从4米20的高度起跳,4米20和4米30后都是一跃而过。此时,场上只剩下泰国选手查亚尼萨和李玲两人的较量。随后,两人同时对4米40展开冲击。随着查亚尼萨三次试跳失败、李玲第三跳成功跳过,中国队已经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前声称要在场上多呆一会的李玲成功如愿,此时场上完全成为了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卸下包袱的她开始试跳4米60的高度,前两次试跳失败后,第三次成功跃过。越跳越兴奋的李玲随后直接向4米71发起冲击,而此前由李玲所保持的亚洲纪录是4米70。不过,最终未能挑战成功。尽管如此,李玲还是以4米60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同时也打破了亚运会赛会纪录。至此,在所参加的三届亚运会上,李玲收获了两金一银,成为中国第二位蝉联亚运会女子撑杆跳项目的运动员。

李玲赛后坦言,去年由于腿伤,状态没有起来,今年则有了明显改观,“毕竟练习撑杆跳17年了,只要不受伤,稳定在一个成绩上还是比较容易的。”对于这枚金牌,李玲认为是正常发挥,“拿到金牌很开心,今天算是正常发挥了。因为我觉得我今天的状态还不错,所以想挑战一下自己的纪录,今天的感觉跟以往我在大赛中创造纪录时的感觉很相似。不过,没能成功有点可惜,应该还是细节上欠雕琢吧!” 其实,早在2014年李玲就已经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助教。面对身份的转变,李玲直言,当了老师,看问题的视角与当运动员时的视角有很大不同,对训练和技术的理解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但她同时坦言,目前自己还需要在技术上不断突破,才能在国际赛场上与欧美运动员抗衡,“希望自己能不断刷新纪录,争取跳到4米80。”

当谈及东京奥运这个话题时,已经征战过三届奥运会的李玲眼里依旧透着以往的坚定和期待,“希望能保持住身体不受伤病,东京奥运会肯定得使把劲儿。”她还表示,与东京奥运相比,她更希望参加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因为我是浙江队的运动员,所以我个人对杭州亚运会有特别高的期待。不过到时候我还得看情况,只要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条件允许,我还是很想参加的。”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