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NBA中国助力教育部校园篮球培训 超过200万学生将受益

2018年08月3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 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老师参与学习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欧兴荣)NBA中国与教育部共同举办的2018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昨天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青海师范大学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国4000所校园篮球特色校的老师参与了培训。该培训营是NBA中国与教育部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校园篮球,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全国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校园篮球教师培训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部分,从8月11日到8月29日,线下培训营走过了全国7座城市,共有来自31个省市、共计2000所于2018-2019学年新晋加入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参与到了初级课程的学习中。而针对去年已参与培训的2000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NBA将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中级与高级课程。

去年8月,来自15个省市的2000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参加了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超过20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今年的线下培训营则来到了武汉、沈阳、昆明、太原、兰州、汕头和西宁在内的7个城市,分别举行为期5天的培训,参与培训的体育教师覆盖范围扩大到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了浙江、江西、黑龙江、吉林、重庆、西藏、宁夏、内蒙古、海南、广西、青海、新疆、福建、湖北和湖南。

在本次的2018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中,NBA还带来了多位具有丰富海外青少年篮球培训及项目推广经验的外籍教练进行培训工作,他们曾在美国、巴西、印度、塞内加尔等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参与过青少年篮球的相关工作。其中几名外籍教练也为备战2018 Jr. NBA世界冠军赛的“中国校园篮球战队”进行了指导训练工作。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的正能量。在2017-18赛季,NBA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264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2018年也是Jr. NBA世界冠军赛的元年。今年4月,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暨Jr. 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选拔赛全线打响,来自23个省、市和自治区的43支男女球队踊跃参赛。这不但是迄今为止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校园篮球赛事,也为全国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体悟篮球带来的快乐并学习培养终身受益的生活习惯。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