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新奶爸、新冠军——苏炳添双线“升级”

2018年08月31日1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奶爸、新冠军——苏炳添双线“升级”

  新华社雅加达8月31日电 新奶爸、新冠军——苏炳添双线“升级”

  周杰 李恒

  亚运会开赛前,苏炳添荣升奶爸,进入人生新阶段。而在雅加达的百米赛场,苏炳添又以9秒92的成绩强力夺冠,第一次拿到综合性运动会百米金牌。

  “其实我很想看他(儿子)出生,太太给了我支持,没法在现场也会发信息,但她最需要我的时候却没在她身旁。我特别害怕孩子还没到时间就出来了,结果还真是。把这个金牌拿出来可能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苏炳添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从集训到现在,只有儿子满月那天见过一次,当时刚好在深圳训练,过去拍了一张亲子照。现在每天都和妻子交流,询问儿子的最新状况。

  作为今年男子百米成绩世界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亚洲选手,以及仅有的两名“80”后选手之一,苏炳添十分谦虚地表示:“其实我个人从没了解过自己排名第几,对我、对我教练或者对我现在的要求来说,并没有想过排名第几、有更高目标。年纪也29了,巅峰时期已经没有了。但教练一直说不要想这些,(这些)都不是问题。”

  谈到退役问题,苏炳添表示现在还是一名运动员。“为了回归家庭,想要陪伴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后面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家人也愿意我留下来继续练,所以答应了国家队,帮助4X100米接力在东京(奥运会)发挥自己的一些作用。”苏炳添说。

  在被问到接下来的安排时,苏炳添透露,亚运会后本来要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但因为时间冲突,未能参加,之后还会参加洲际杯,希望以优异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