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殿堂级的青训造就法式足球的未来

2018年09月0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殿堂级的青训造就法式足球的未来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受邀参赛的欧塞尔U15梯队收获颇丰,亚军奖杯,最佳射手及最佳球员均收入囊中。尽管没能获得最终的冠军,但是却收获了不少球迷的关注。精彩绝伦的前场配合,头顶脚踢多重方式的进球,可谓是吸足了眼球。接下来就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此次赛事欧塞尔的精彩表演。 

崭露头角

欧塞尔7-3标准列日

8月25日,欧塞尔迎来了此次金山杯的第一个对手——比利时标准列日队。哨声响起后欧塞尔便大举进攻旗帜,连续向对手球门发起冲击。仅仅开场7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前锋亚瑟更是只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欧塞尔7比3大比分战胜对手,完美亮相金山杯! 

锋芒毕露

欧塞尔3-1广岛三箭

8月26日,欧塞尔迎来了相对实力较强的对手广岛三箭。开场后双方踢得相对谨慎,欧塞尔的强势进攻也没能成功叩开对手的大门。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场上队长马库斯站了出来,凭借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为球队找回来进攻的感觉。进球仅仅过去一分钟,欧塞尔凭借着维鲁卡的补射破门扩大了领先优势。尽管下半场比赛广岛三箭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无奈欧塞尔实力更强。最终欧塞尔3比1战胜对手。

一锤定音

欧塞尔5-2中国U15黄队

8月28日,欧塞尔面对备受瞩目的中国U15黄队。面对进攻犀利的欧塞尔,中国队展现出了不俗的韧性。中国队凭借着防守队员的默契配合一次次化解了欧塞尔的进攻。第31分钟,欧塞尔进攻队员通过巧妙的小范围配合突入禁区打门得手,一举击溃了中国队的防线,在随后的十分钟内又连入两球,上半场欧塞尔就3比0领先中国队。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都各有进球,最终欧塞尔5比2战胜中国U15黄队斩获小组头名。

憾失冠军

欧塞尔1-2斯拉维亚

面对本次赛事保持0失球的对手,欧塞尔队依旧将飘逸的攻式足球贯彻到底。第13分钟,尼古拉凭借个人能力假动作晃开后卫直接打近角得手。欧塞尔1比0领先,尼古拉进球的同时,也打破了斯拉维亚本届赛事253分钟0失球的记录。遗憾的是在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斯拉维亚队的绝杀球让欧塞尔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欧塞尔

飘逸球风彰显

法式足球的浪漫

当法国的浪漫与足球碰撞,这产生的必定是令人赏心悦目的打法。欧塞尔这支来自法国中部市镇的足球俱乐部,拥有着百年的历史,它很好的展现了法式足球的风格。

通过金山杯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欧塞尔前场充满想象力的进攻配合,个人精湛能力的展现,这都代表着法式足球的浪漫与飘逸。谈起攻势足球,大家都会想到巴萨,阿森纳这种依靠控球掌握比赛,通过前场小范围默契配合渗透并且进球的球队。而欧塞尔的攻势足球与之不同,它抛弃了一味无效的控球,加强了前场的逼抢,鼓励球员发挥个人特点和能力,提高进攻效率。金山杯的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特点,欧塞尔小球员前场的积极拼抢,令不少球队后防忙中出错导致失球,小球员的个人盘带和突破同样令人叫绝。

殿堂级青训造就足球未来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中,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得冠军,在称赞法国足球实力的同时,相信不少球迷都被小将姆巴佩给圈了粉。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也让球迷更加佩服法国足球青训实力。而被誉为殿堂级青训体系的欧塞尔青训营,拥有着不同年龄段的成熟训练体系,正不断地为法国足球培养着一代代的人才。

决赛中相比斯拉维亚的稳固整体性打法,欧塞尔的打法更注重个人的盘带和突破。这正是年轻球员培养中所需要注重的一点——个人能力的培养。在欧塞尔的青训理念中,教练不会为球员设限,反而更推崇敢拼敢赌的打法去让小球员自己发挥。相比传统死板的模式化训练,这样的培养方式让球员充分领悟了个人特点和强项,姆巴佩正是这样青训体系中培养出来的实力代表。

青训体系是一支俱乐部乃至一个国家足球的造血工厂,像欧塞尔如此注重青训的俱乐部,拥有着基数非常大的优秀球员,定会在有朝一日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