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 倒计时钟“天街”点亮

王洋
2018年09月01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年倒计时钟“天街”点亮

  昨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世贸天阶广场隆重举办。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点亮,并开始倒数计时,距离2019篮球世界杯开幕已不足365天。这项即将在中国8座城市举办的国际篮球顶级赛事,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昨晚7时,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致辞中说:“很荣幸来到北京,参与2019篮球世界杯周年倒计时活动。这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意味着还有365天,我们就将亲眼见证具有历史意义的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是第一次由8座城市联合主办、第一次拥有32支参赛球队的世界杯。此刻,在中国,它离我们更近了。” 随后,鲍曼肯定了2019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一年多来的有效工作,并向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座承办城市表示了诚挚感谢。作为本届篮球世界杯8座举办城市之一,北京赛区在赛事整体筹备工作中承担了重要的牵头任务,为赛事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仪式上,鲍曼亲手将首块主办城市牌匾颁发给了北京。

  作为本次仪式最受瞩目的环节,8位领导嘉宾共同点亮了代表8座承办城市的电子屏幕,随后,电子屏幕向两侧缓缓分开,由国际篮联合作伙伴天梭公司专门为本届篮球世界杯制作的倒计时钟从中间升起,并开始倒数计时。这也标志着该赛事正式迈入倒计时一周年的关键时期,各项筹备工作也将进入攻坚阶段。

  据2019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邵晓军介绍,自2015年申办成功篮球世界杯后,组委会相关筹备工作就陆续开展,8座承办城市也纷纷行动起来。8个赛区组委会目前都已成立,另有14个部室和两个中心,分工负责竞赛组织、场馆保障、注册、安保、交通和接待等工作。按照组委会的日程表,明年6月前,各项筹备工作都要做到细致、有效。明年,赛事推广、志愿者招募和票务等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2019篮球世界杯是由国际篮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等8座城市举办。届时,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世界篮球劲旅将为奈史密斯杯展开激烈地争夺,并将有7支参赛队伍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使得该赛事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篮球盛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