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排完胜日本队 与泰国队会师决赛

张泽伟、严蕾
2018年09月01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完胜日本队 与泰国队会师决赛

  新华社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张泽伟、严蕾)“冠军之师”中国女排31日直落三局完胜日本队,强势晋级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将与泰国队争夺最后的桂冠。

  中国队与日本队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都没有遇到对手,保持了全胜,且一局不丢。此役对两队来说,都是一场硬仗。奥运冠军中国队在网上优势明显,日本队则延续了她们防守好、小球串联好的风格。

  首局中国队小遇波折,日本队攻手下手非常快,频频突破中国队的高大拦网,在局中阶段连得3分后,日本队取得18:15的领先。中国队总教练郎平果断换人调整,用年轻主攻李盈莹换下刘晓彤,李盈莹发挥发球和网上优势,有效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局末阶段,中国队连得5分,以25:22先下一城。

  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在第二局完全放开了手脚,打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朱婷在连续扣球得手后带领中国队打出6:1的开局,随后中国队充分发挥网上优势,多次直接拦死对手。日本队毫无进攻办法,很快以10:25的悬殊比分输掉此局。

  没有退路的日本队在第三局紧咬比分,双方战至6平后,中国队打出一波6:0的得分潮,就此拉开分差。局中阶段中国队连续失误,被对手追平比分。但局末阶段日本队再次崩盘,中国队连续得分,以25:20赢得比赛。

  从赛后数据统计看,日本队在扣球方面与中国队相差不大,但拦网仅得到1分,而中国队拦网得到14分。另外,中国队发球也更有威胁,直接靠发球得到8分,是日本队的两倍。

  中国队队长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李盈莹、袁心玥也分别有13分、10分进账。

  9月1日将迎来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将与泰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泰国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3:1战胜了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