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半决赛3比0完胜日本队 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争冠

朱小龙
2018年09月01日09: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争冠

8月31日晚间,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日本队,挺进决赛。她们将于9月1日与泰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女排项目的金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则将为季军而战。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三局比分分别是25比22,25比10以及25比20。虽然大比分上看上去呈现一边倒,但日本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还是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一些麻烦。值得一提的是,执教日本队的中田久美和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一样,也是世界排坛难得一见的女性教练。

中田久美已接手日本队接近两年,但是这支年轻的日本队并没能成功完成新老交替,整支队伍在进攻能力上与上一批老队员仍有差距,长冈望悠是这支日本队最为倚重的攻击手。可是遗憾的是,这位被日本队寄予厚望的攻击手本场比赛没能发挥出水平,在第二局就被换下。

从两队的对比来看,中国队在网口上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在第三局中国队一度遇到卡轮的局面,不过在两点换三点后,中国队很快就重新进入进攻状态。

从数据统计来看,队长朱婷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但更难能可贵的是,替补主攻李盈莹斩获13分,这也帮助球队在局面胶着的时刻能够稳住阵脚。相比之下,日本队替补长冈望悠出场的接应新锅理沙也显得不在状态,日本队的进攻也就难以得到发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